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头条
工作站 | 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系列讲堂第五期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 2021-7-29 10:18:48

7月29日上午11点,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系列讲堂第五期线上直播顺利开播!协会邀请到资深专业代理人何威老师分享《文化创意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一个小时的直播,何威老师分享了很多熟悉的案例故事来阐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




协会办公室一角

何威老师直播首秀


大家知道吗?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数据,99%的企业没有申请专利,60%的企业没有商标。大量企业仍没有把知识产权保护上升到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和发展战略的高度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意淡薄。很多企业不缺创新和保护的动力,缺的是创新和保护的意识和环境。


近70人进入直播间聆听分享


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知识产权战略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小型企业不重视知识产权是由于在其中看不到收益而被忽视,实际上知识产权正是中小企业四两拨千斤的重要手段。知识产权对于时尚文化创意领域的意义:
1.有利于充分激发权益者积极性和创造力
2.有利于文化创意产品的顺利推广和应用
3.有利于优化文化创意企业发展环境
4.有利于保障文化创意产业的行业收益
5.有利于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国际竞争力


事实上,知识产权为企业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一是可以保护产品,以专利为例,可以排除竞争对手的模仿和复制,提高专利产品在相关产品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二是对企业而言,一方面要保护自己的产品不被侵权,另一方面也要防止自己的产品侵犯他人的权利;三是增加企业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价值往往比有形资产的价值大得多,如一个技术含量高的专利,一个信誉良好的商标,其蕴含的市场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四是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证明,要想了解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一个简单的方法便是了解企业的知识产权拥有量。

秘书长郁斯尧(左)何威老师(中)刘嬑瑄常务副秘书长(右)合影

Tips


什么是知识产权?
识产权,指权利人对其所创作的智力劳动成果所享有的专有权利,一般在有限时间期内有效。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创造、文学作品、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以及外观设计,都可以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