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法国人10件改变世界的时尚发明
发布时间: 2016-9-27 19:00:29
2017春夏巴黎时装周于2016年9月27日开幕,为期9天。关于时尚,你可以不用知道——法国人被视为世界上最时尚的达人,巴黎被视作世界的时尚之都。
但是,能够让你大吃一惊的是,在时尚界,法国人拥有许多的重大创新,体现他们对流行作出的贡献(比如:Brigitte Bardot、“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Dior)。从奢侈品(LV行李箱)到基本款(比如:牛仔布、小黑裙),看一下你衣柜的10件东西,就可以感谢法国人了!


1、奢侈皮具
(图:由 Louis Vuitton 提供)

当然,Louis Vuitton 没有发明行李箱。但是,当他16岁决定制作行李箱的时候,他引入了一些创新的设计:那时候的行李箱都是顶部都是弧形的,堆叠起来非常不方便。Louis Vuitton 的平侧行李箱,更容易在火车、轮船存放,他的帆布面料,使其更加坚固耐磨。后来这两个设计一直被广泛地模仿。Vuitton 的儿子后来把 LV 这两个字母作为品牌推出,重新定义了奢侈皮具的未来。



2、第一件Polo 衫
(图:由 Lacoste 提供)

在纯棉T恤被大众接受之前,男人穿的毛衣和衬衫都没有现在的针织物那样舒服轻便,Lacoste 用他们的Piqué(珠地布)的 Polo衫——第一件为网球员设计的纯棉衫,改变了这个情况。
由于打网球时挥动球拍上半身会不断扭转,所以 Polo衫的设计便以不用扎进裤子里为前提,做出了后长、前短,且侧边有一小截开口的下摆。此种下摆设计使穿着者在坐下时也能避免一般T恤因前摆过长而皱起来的情况。在 Polo衫 问世之前,打网球是穿着传统衬衫、连袜裤并打上领带的。


3、紧身牛仔裤
(图:Getty Images 提供)

紧身牛仔裤最早出现是在50年代的 Beatniks 风格,但它再次流行起来,是因为法国设计师 Isabel Marant 。因为 Isabel Marant 的摇滚风格和她的大长腿,所以你穿搭的时候,通常都是短靴配紧身牛仔裤。


4、比基尼泳衣
(图:Lisa Marie Fernandez 提供)

1946年7月5日之后,人们的沙滩装都一样了。因为那一天,一个法国的工程师 Louis Reard 高调公开宣布了他发明的第一件比基尼。他把这件衣服命名为“Atome”,并标榜这是全世界“最小的泳衣”。为了进一步宣布这一历史性事件,Louis Reard 雇了飞机喷涂和脱衣舞女郎来帮他做宣传。



5、A字裙
(图:Dior 提供)

A字裙这词最早出现于1955年春天,法国时装设计师Christian Dior 为她的作品分类而产生。部分婚纱礼服以及学生制服也会采用A字裙,可以给人一种流线型、纤细的身体形象。


6、超短裙
(图:Getty Images 提供)

法国设计师 Andre Courreges 被认为是少数影响60年代、超短裙的发明者之一。在他1964年系列的展厅里的礼服和裙子,凸起的裙底边是那个时代的标志。


7、雨衣
(图:Guy Cotton 提供)

不要跟英国的防风大衣弄混了,第一件黄色雨衣的是 Guy Cotton 为了改善渔民的外衣而发明的。多得弹性油布和尼龙面料的组合,他在1966年发明了了一件比他竞争对手更轻更易系上(双重魔术贴)的夹克。时至今日,这个品牌依然强劲,像他的夹克一样。


8、小黑裙
(图:Getty Images 提供)

最早出现在时装杂志 Vogue 上的小黑裙出自于1926年的法国设计师 Coco Chanel 之手,优雅及有革命性的小黑裙 以及广受欢迎的 Chanel套装——包括齐膝短裙和干练的短上装、传统上用毛线织成、黑色裁边和金色纽扣、配穿大串珍珠项链。成为了“优雅”的代名词。


9、吸烟装
(图: YSL 提供)

吸烟装(Le Smoking)在最初的时候是指上流社会的男士在晚宴结束后,脱下燕尾服坐在吸烟室里抽烟,换上那种黑色轻便装,也叫“烟装”。
法国设计师 Yves Saint Laurent(YSL)在1966年发布第一件女性吸烟装,却没有收到像今天这样的好评。吸烟装的主要元素有:领结、马甲、铅笔裤、粗根高跟鞋、金属质感配饰、英伦绅士礼帽、修长收身皮草西服、皮手套、褶皱的长丝巾、长筒马靴等。是一种由男士礼服经典的设计和细节与女性高雅、柔美等元素完美结合的中性风格。


10、牛仔布
(图:Golden Goose 提供)

没错,是 Levi Strauss 替三藩市的采矿工人发明了著名的柳钉口袋蓝色牛仔裤,但是他没有发明牛仔裤的重要面料——牛仔布。牛仔布的英文名 denim 源自法国的南部城市 尼姆(Nîmes),当地生产的布被称为 de Nim,意即「来自尼姆的」,因而得名,所以也音译成“丹宁布”。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