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深圳华兴服装有限公司——于磨砺中沉淀品牌价值
发布时间: 2016-7-28 16:50:09




企业简介


深圳华兴服装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会员单位,也是大浪时尚创意城首批入驻的服装企业。从1987年创办至今,华兴人跟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从出口加工贸易到品牌管理运作,始终坚持着“以诚信为原则,忠诚于我们的客户;以客户为核心,建设百年品牌”的核心品牌理念。日月如梭,历经29载的华兴正进入而立之年,成熟、内敛、包容。如今,旗下知名男装品牌“Young River 雅韵”和时尚新宠——女装品牌“Raphenny 拉芙妮”正以朝气蓬勃的姿态, 迎接新的挑战。





 李毓长 

 

 

深圳华兴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来自中国丝绸之府浙江海宁。多次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优秀厂长(经理)深圳市先进生产(工作)者,曾荣获全国纺织系统劳动模范、深圳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从1987年创办企业,到如今坐拥五亿资产,他和其他的浙商一样,低调,朴素,敢闯。用他的话说,品牌是一点点磨大的,不可能一口气吃成大胖子。办企业一定会遇到很多的难题,要发展就是要不断去解决问题。

 

 


对话董事长李毓长先生


SFCA当前的市场环境是否对贵企业有所影响?面临哪些困境?


李毓长:当然是有影响的,困境有几个方面:首先是消费者购买力下降,今年的市场环境和08年相比更为艰难,房价上涨和股市震动让老百姓压力越来越大,用于生活消费的钱也就少了,服装行业必然受到不小的影响;第二是互联网的冲击,电商云集,许多人都赶这个潮流,消费者的习惯也在发生变化,传统的服装企业现在都面临转型的挑战,我们也在转型,但是否意味着也要涉足电商,这个不一定。





华兴旗下时尚女装品牌 Raphenny 拉芙妮



SFCA面对困境和挑战,您有哪些举措?


李毓长:企业都有面临困难的时候,但我们不能去希望,目前我们还有许多能做的事,一方面我们需要降低成本,可以从规范企业的管理和流程,提高生产效率着手,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开源节流;另一方面,我们会从服装的款式和价格方面考虑,尽量适应市场需求,避免开发不符合市场需求的服装款式,从而减少资源浪费;最后是营销推广,结合当下的潮流,我们会改进推广的方式,让消费者更多了解我们的品牌,提高知名度。





华兴旗下时尚女装品牌 Raphenny 拉芙妮


SFCA作为协会的会员单位,您希望协会能够带来哪些帮助?


李毓长:协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纽带,我希望协会在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时,能够更多地扶持中小品牌企业,多为企业申请一些政策上的支持,提供更多的同行交流学习机会,也希望协会能够联动时尚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大家一起抱团,一起推广,将深圳服装推向世界,同时希望协会也与其他协会一起联动,一起出谋划策,带动大浪时尚创意城形成良好的商业氛围。





华兴旗下时尚女装品牌 Raphenny 拉芙妮


SFCA对于协会的发展您有哪些建议?


李毓长:首先是要完善现有的制度和管理规范,尽量做到对待会员企业公平、公正,其次也需要引进更多了解时尚产业发展的人才,让他们为协会出力,为企业出力,再者是希望协会能多为企业发声,争取政府的更多实质的支持和补贴,包括对于品牌的扶持和补贴,吸引更多品牌和更多企业入驻园区;最后则是希望能由协会牵头,组织大浪时尚创意城园区的企业按照技能划分,如营销人才、推广人才、设计人才等,打破企业间的壁垒,聚在一起交流讨论,共同为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发展出谋划策。





秘书处工作人员与董事长李毓长合影



◆◆◆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