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头条
工作站 | 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系列讲堂第六期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 2021-8-30 15:59:26

8月26日下午,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系列讲堂第六期在坂田天安云谷成功举办。协会邀请到资深专业代理人何威老师分享《文艺、技术与知识产权》,近四十余位会员企业代表以及时尚文创相关人士参加了培训。


何威老师本期选择了“文化、艺术与知识产权”的主题,一是针对协会时尚文化创意行业属性,二是结合「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天安云谷·全球巡展深圳站巡展,何老师分享说了解艺术和知识产权的关系要从四个方面了解,一是历史文艺作品的保护,二是新兴技术的出现,三是新兴技术与文艺作品的碰撞,四是知识产权如何发挥作用。



历史文艺作品本身的保护包括三点,一是光、温度、湿度等物理环境的保护,二是文艺作品内涵的保护,三是文艺作品本身产权的保护。文艺作品本身不易流通,市面上多以IP授权方式进行,通过推广普及来突显作品的价值。伴随着新兴技术的出现,也为艺术的呈现带来了更好的体验,让更多普通民众有机会接触更多艺术作品。



何威老师特别强调,在利用新兴技术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作品的展示必须采用合法来源的技术,需要展示的作品需要获得授权。很多企业往往不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薄弱,从而导致吃了很多亏。所以无论什么企业,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意识,加大对知识产权的培训力度,从而保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反之,技术创新也日益成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利器”。在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谈及要持续推动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时再次强调,从技术上,要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知识产权审查和保护领域的应用。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