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生态大浪@品尚霓裳”——文博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分会场活动筹备工作现已启动
发布时间: 2016-7-29 14:28:09

【2016-4-27】第二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将于2016年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期间,大浪时尚创意城将作为龙华新区九个分会场之一,申办主题为“生态大浪@品尚霓裳”的文博会分会场活动。


协会每周简报|2016427

 

产业政策|龙华新区国地税联合举办营改增专题培训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面实现“营改增”。为进一步为“营改增”纳税人做好税政辅导和纳税服务,4月20日至27日,龙华新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6场“营改增”专题业务培训,针对“营改增”中关注度较高、影响面较广的问题,开展宣传辅导,引导纳税人适应税收政策调整。



1、营业税改征的增值税由哪个税务机关征收?

答: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五十一条规定,营业税改征的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增值税,国家税务局暂委托地方税务局代为征收。



2、试点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在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已缴纳营业税,营改增试点后因发生退款减除营业额的,应当如何申请退还?

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规定,试点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在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已缴纳营业税,营改增试点后因发生退款减除营业额的,应当向原主管地税机关申请退还已缴纳的营业税。


3201651日前在地税机关领用的发票,201651日后是否可以使用?

答:根据《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规定,自2016年5月1日起,地税机关不再向试点纳税人发放发票。试点纳税人已领取地税机关印制的发票以及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可继续使用至2016年6月30日,特殊情况经省国税局确定,可适当延长使用期限,最迟不超过2016年8月31日。

纳税人在地税机关已申报营业税未开具发票,2016年5月1日以后需要补开发票的,可于2016年12月31日前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如《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8号)规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其2016年4月30日前收取并已向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缴纳营业税的预收款,未开具营业税发票的,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得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本条规定并无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时间限制。

 

4201651日之后,纳税人是否可以代开地税发票?

答: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2016年5月1日之前的,可以到地税局补缴营业税,代开地税发票,代开发票时间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







5201651日之后,个人销售持有2年以上的住房是否可以享受税收减免?

答: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


6、营业税改增增值税税收优惠的手续应如何办理?

答:(一)已办理营业税优惠备案手续的纳税人

已在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办理过营业税优惠备案手续,备案有效期在2016年5月1日以后,且属于可享受增值税应税服务税收优惠项目的试点纳税人,填写《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减免税备案登记表》,于享受增值税优惠的第一个申报期前或申报时,到深圳市国税主管机关文书受理窗口递交《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减免税备案登记表》。深圳市国税主管机关根据原营业税享受税收优惠情况直接办理备案手续。

(二)未办理营业税优惠备案手续的纳税人

未在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办理过营业税优惠备案手续,但属于可享受增值税应税服务税收优惠项目的试点纳税人,应根据深圳市国家税务局网站《办税指南-税收优惠-增值税优惠办理》的列示,按照所享受优惠项目提交《纳税人减免税备案登记表》及对应资料,于享受增值税优惠的第一个申报期前或申报时到深圳市国税主管机关文书受理窗口办理备案手续。

增值税优惠备案手续从2016年5月起开始办理。


7、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应如何申报缴纳增值税?

答:(一)按月申报缴纳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应自2016年6月1日起向深圳市国税机关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

(二)按季申报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信用社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纳税人,应自2016年7月1日起向深圳市国税机关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由于营改增试点自2016年5月1日起实施,申报所属期为2016年5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

(三)按次纳税的纳税人,应自2016年5月1日起向深圳市国税机关缴纳增值税。(龙华网)


协会新闻|生态大浪@品尚霓裳

——文博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分会场活动筹备工作现已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将于2016年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期间,大浪时尚创意城将作为龙华新区九个分会场之一,申办主题为“生态大浪@品尚霓裳”的文博会分会场活动。本次分会场活动,以彰显服饰美、突出品牌文化、集聚产业发展、促进转型升级为特色,于5月16日至18日期间举行系列文化创意活动。





据了解,此次分会场系列文化创意活动中,由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大浪时尚创意城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文博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分会场之“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论坛”将于2016年5月18日在深圳大浪时尚创意城举办。作为文博会一大分会场的重要活动,本次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论坛,将以时尚服饰、文化创意的东方美学为分享主题,邀请具有影响力的服装设计大师、文化学者、创意达人连袂论道,探讨中国时尚产业在新经济环境下的新变化、新方向、新机遇,求索中国时尚产业变革路径,发掘最具活力的时尚力量,从而奠定大浪时尚创意城时尚话语权地位。

 


会员动态|合纵文化集团旗下胡桃里音乐酒馆4月喜增10家新店

 

4月以来,协会监事长单位——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旗下的尚餐饮品牌胡桃里音乐酒馆在全国范围内新增了10家新店。




作为合纵文化集团旗下知名的时尚餐饮品牌,胡桃里是中国音乐酒馆的开创者,它大众心目中的“最佳人气音乐餐厅”,是媒体眼中的“最受欢迎音乐餐厅”,也是深受商业地产合作伙伴关注的最具成长性连锁商业品牌。胡桃里坚持以音乐为核心,提供超15小时营业时段的各类体验,除了优秀歌手的音乐演唱表演,更有国际艺术流派大咖在这里大放光彩。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