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论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论坛 >> 时尚论坛
时尚版《无问西东》11月24日首映,四大意见领袖演绎“美由心生,和而不同”
发布时间: 2018-11-9 16:36:09

东方美学只属于东方?还是西方流行时尚只属于西方?第六届“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举办在即,以“无问西东”之名,打破时空与意识隔阂,打造一个时尚共同体。相互独立,却又相融相生;和而不同,有容乃大。小我之内,分彼分此;大家之风,何来东西?


2018年11月24日,第六届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将在深圳龙华大浪时尚小镇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定为“无问西东”。本次论坛也是“SFCA 2018中国|深圳时尚文化创意大会”系列活动重要活动之一,另两个重要活动“SFCA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溯源——2018中国原创设计优秀作品联展”也将同期进行。本次“SFCA 2018中国|深圳时尚文化创意大会”的举办,旨在展示深圳乃至整个中国的时尚文化创意力量打破时空限制,锐意进取、追求世界大同的新面貌新格局,向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2018时尚关键词:无问西东


对于中国的时尚进程而言,2014年9月27日应该被载入史册。那一天,首届“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举行。自此,这个以“东方美学”为核心的专业论坛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并成为深圳以及整个中国时尚文化创意领域标志性和代表性的活动。从第一届的“东方欲晓”到第二届的“大美东方e世风尚”,从第三届的“中国时尚品牌文化DNA”到第四届的“互联时代东西时尚相对论”,从第五届的“东方美学与当代精神”到马上将要于11月24日举办第六届的“无问西东”,每一届论坛,都设立一个核心主题,并邀请重量级嘉宾,通过跨越时尚、文化、创意的真知灼见的输出,深度挖掘东方美学对于时尚、对于现实生活、对于当下整个时代的深远影响与作用!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波澜壮阔,40年的砥砺前行,中国人民打破时空隔阂与思想壁垒,积极地走出去、拿进来,取得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无问西东”,旨在延续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世界大同,无问西东,美由心生,和而不同,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同往届一样,本届论坛嘉宾星光熠熠: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跨界媒体人文化学者许子东、空间艺术家冯羽、意大利时尚教育专家Gianvito D’Onghia,四位嘉宾将分别以“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创新之路”、“浅谈四种审美范畴”、“问东西无”、“INNOVATING THE STORY-TELLING”四个主题方向展开阐述,从各自专长领域入手讲解东、西方时尚与文化的特点与所长,包括通过怎样的方式以及渠道借鉴融合,以最终达到既相互独立又趋于大同、共建时尚共同体的理想境地。

两大活动助力论坛更吸睛


在论坛举办期间,还将进行“SFCA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溯源——2018中国原创设计优秀作品联展”两个活动。2014年在龙华区政府的支持下,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SFCA)正式成立并落户大浪时尚小镇。2018年协会将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将在一个高基点之上去往更高,乘风当远,做深圳时尚文化创意产业最有力的支撑与助推剂。

“溯源—2018中国原创设计优秀作品联展”也将于论坛前期展出,近50套来自国内外代表优秀设计力量的新锐设计师作品首次面向公众展出,联展时间为11月22日-24日。据主办方介绍,展出的部分作品的获奖者受到了“罗峥奖学金”的资助,进入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学习深造。希望通过此次的联展,让广大市民、时尚爱好者近距离地体味新锐设计师的才华创意,真正让设计艺术走近大众视野。设计不再是遥不可及,设计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最近最热的话题当属首届中国“进博会”,进博会的核心思想是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本次“SFCA 2018中国|深圳时尚文化创意大会”的举办与进博会的精神完全一脉相承。同时,国家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也让深圳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而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让本次“SFCA 2018中国|深圳时尚文化创意大会”充满了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


风云激荡当潮立。美由心生,和而不同,何必问西东。

11月24日,我们一起在大浪弄潮!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