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论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论坛 >> 时尚论坛
王笃森:时尚一定要变
发布时间: 2016-7-28 14:31:13

【2016-5-19】我们应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关注未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去创造一些属于我们这个行业的未来。


跨界设计师、中国高级时装品牌ELLASSAY品牌总监、中国首个时尚科技加速器FTIA联合创始人、深圳时尚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王笃森年纪不大就已获得如此多荣耀的头衔,拥有如此广泛的跨界经历,但他在另两位主讲嘉宾面前依然保持谦逊,称赞前两位大师的演讲是大餐,自嘲自己的发言是接地气的“小葱拌豆腐”,不过从论坛观众的反应来看,这盘清淡小菜也吃得心满意足。



▲王笃森在论坛上演讲《创意品牌哲学》



5月18日,由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龙华新区大浪时尚创意城服务中心、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及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文博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分会场之『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上,资深创意人、著名跨界设计师和“品牌哲学视觉化”的倡导者王笃森,作为三位主讲嘉宾之一,以“创意品牌哲学”为题,从一个时尚行业从业者的角度,就品牌创意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论坛观众分享了他多年来的从业经验,他接地气的观点为整个深圳女装行业的发展都带来了更具有借鉴性的启发。



▲王笃森接受媒体群访

 


创新是时尚产业的规律


时尚是一个舶来品,只有150年的历史,整个创造时尚的话语权都在西方人手中。我们每年参加的四大时装周中,可以看到中国设计师的身影,但是坦白讲,并不具备引导性。


其实我们可以从老祖宗的哲学里寻找一些东西,比如《易经》。《易经》里说世界万物都处于变化的过程中,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化本身。同样的,在时尚产业里,我个人认为唯一不变的规律应该是创新。



▲王笃森等三位主讲嘉宾和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峥、梵思诺董事长陈国雄合影

 


品牌哲学的视觉化


对一个服装品牌来说,没有什么比定位更重要,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你的定位。如果我们没有想清楚一个服装品牌的定位,你就做不好这个品牌。整个市场里有非常多的品牌,我们想做是要跟随别人还是与众不同,答案非常显而易见——我们要做不一样的东西,要做创新的品牌。


▲王笃森在论坛上演讲《创意品牌哲学》


全感官设计当然好,但我觉得人类在感受一件事物时,首先是通过他的眼睛感受。我们在逛商场的时候,第一眼感觉到这个品牌的是logo,第二个是橱窗,第三个是店面的空间设计和陈列,第四个是产品的颜色、款式,所有这一切我们都称之为品牌的接触点。


统一而稳定的视觉传达会增强顾客的记忆。我们觉得logo不需要变化,需要变的是时尚,时尚一定要变,时尚从字面上解释,“时”就是时间,“尚”就是流行范围内共性的东西。我们只有在繁复流行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产品和品牌的定位,才能做到更好的发展。


▲王笃森在论坛演讲中

 


创造第一很重要


在品牌的经营过程中,创造第一也很重要。我们在很多过程中要去创造第一,因为历史永远记住创造第一的人,而不会记住第二的人。如果一个品牌创造了很多个第一,它才能够让大众记忆深刻。



▲大咖齐聚一堂,共探“中国时尚文化DNA


品牌是不确定事件中的航标,品牌的发展就是变化的海洋中创造稳定性,我们的一切创新是增强品牌的印记,增强品牌的DNA。


品牌的魅力在于能够摆脱理智的束缚,当我们的品牌能够让消费者狂野消费,当你把品牌顾客变成品牌粉丝的时候,才能称之为品牌。我觉得这个时候品牌才会成功,这是卢梭说的。



▲王笃森专注聆听另一位主讲嘉宾的内容分享

 


创新需要拥抱变化


最近关于时尚和科技的话题很多,例如大都会的慈善晚会,所有女明星都穿着非常具有科技感的时装去参加。新兴的科学技术正在颠覆各行各业,在这次社会的变革中,时尚行业也不例外,对于东方和西方的品牌,我觉得这是共同的机会。


美国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苹果用时尚化的品牌运营观念去经营这个品牌。谷歌推出来谷歌眼镜,谷歌2.0也推出来。我们深圳的企业华为现在走时尚化路线,智能手环、手表已经和国际超模KK合作,这是非常大的创新



▲现场互动环节,王笃森认真解答论坛观众的疑惑


我们必须要积极的拥抱变化,这种变化会影响你品牌的趋势,当所有品牌都谈时尚科技的时候,如果你还是简单的只想做好一件衣服,那很可能已经太晚了。


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应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关注未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去创造一些属于我们这个行业的未来。


▲现场互动环节,王笃森认真解答论坛观众的疑惑



我们必须要积极的拥抱变化,这种变化会影响你品牌的趋势,当所有品牌都谈时尚科技的时候,如果你还是简单的只想做好一件衣服,那很可能已经太晚了。


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应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关注未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去创造一些属于我们这个行业的未来。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