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论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论坛 >> 时尚论坛
用文化做标签 向世界输出中国时尚—『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 2016-7-28 14:11:51

【2016-5-12】5月18日下午14:00,让我们相遇“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现场,聆听大师同时,也为自己、为中国的时尚找回自信,用我们独有的文化标签向世界输出自己,用我们独有的东方美学文化来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

 

“生态大浪@品尚霓裳第十二届文博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分会场之『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将于518日在大浪时尚创意城梵思诺时尚园举办。本届论坛作为第十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龙华新区大浪时尚创意城服务中心、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及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承办,论坛盛情邀请了知名艺术策展人彭锋、著名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邓达智及著名跨界设计师王笃森为主讲嘉宾,三位跨越艺术、时尚和创意设计的嘉宾,将在论坛上各抒己见,围绕「中国时尚品牌文化DNA」的主题展开激烈碰撞,寻找中国时尚品牌向世界输出的最佳方式。




贸易扬帆,文化远航

 

作为落户深圳的一个国家级展会,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十三五”期间的首届文博会,本届展会以“贸易扬帆,文化远航”为主题,进一步发挥文博会作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成就的展示窗口、中华文化走出去、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和带动西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作用,努力使文博会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催生文化产业新业态、促进产业融合的重要引擎,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投融资和博览交易的重要国家战略平台。

 

『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成为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的论坛活动之一,其论坛主题「中国时尚品牌的文化DNA」与文博会紧扣文化的主旨不谋而合,旨在为深圳的时尚品牌做一次意义深远的文化根基的梳理与探索。




第十二届文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方美学,策论文博会现场

 

被称之为“时尚硅谷”的大浪时尚创意城是深圳龙华新区规划“一中轴九片区”中的六大产业片区之一,于2014年被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园区集聚了数十家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包括玛丝菲尔、卡尔丹顿、梵思诺、歌力思、艺之卉等,还有近百家服装及时尚配套企业进驻,形成了以服装产业为核心,集产、学、研、商、品牌孵化、行业管理为一体的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是深圳市龙华新区的重要时尚品牌活动,也是国内首个以东方美学为核心的专业论坛。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的主旨,举办了多期话题新颖、干货满满的话题论坛。




即将正式竣工的大浪时尚创意城的玛思菲尔产业园将是这座“时尚硅谷”里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

 

本届『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与以往有所不同,它以文博会论坛的身份,出现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分会场的日程表里,为深圳时尚品牌文化的积淀做出里程碑式的探索,让中国时尚品牌实现文化蜕变,成为世界新时尚的风向标。本次的『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继续以东方美学凭何引领世界新时尚为中心,将“中国时尚品牌文化DNA”作为共同追溯的话题焦点,为东方美学打开另一个新鲜而重要的探讨方向。




孔子再次亮相深圳文博会

 

大师云集,论道中国时尚品牌的文化DNA

 

中国时尚品牌的文化DNA是什么?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当下,提取时尚品牌的文化DNA,并最终为品牌的发展生态所用?

 

文化DNA是一个时尚品牌的灵魂和根本,它奠定品牌未来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方向,对于品牌是否能长久立足于世界起着决定性作用。中国文化的输出主要依托中国品牌的强大,而品牌强大的核心在于找到并一遍遍固化自己的文化DNA



中国的时尚品牌不缺乏文化,但缺乏文化的梳理,缺乏从其中总结出独属一家的DNADNA即基因,根植于中国时尚品牌其中,时尚品牌在诞生时,其所处的社会环境和历史环境已然赋予了其独有的DNA。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底蕴,但改革开放以后诞生的中国时尚品牌目前还缺乏历史和文化的沉淀。东方美学欲引领世界新时尚,最根本的是要找回自己的根,找回自己在如洪流般的历史变革中诞生之时最初的祈愿。让好的DNA延续,让不好的缩小甚至消除。这也是本次论坛主题设为“中国时尚品牌的文化DNA”意义所在:寻找中国时尚品牌的文化从属和差异化。

 

在这场论坛上,知名艺术策展人彭锋著名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邓达智著名跨界设计师王笃森将论道「时尚品牌文化DNA」。他们是业内熟知的美学艺术大咖和创意设计大师,是时尚界的意见领袖和标杆性人物。在论坛现场,此三位来自各个领域的行业翘楚将通过跨界思想的碰撞,道出中国时尚品牌的文化未来。





518日下午1400,让我们相约『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现场,聆听大师同时,也为自己、为中国的时尚找回自信,用我们独有的文化标签向世界输出自己,用我们独有的东方美学文化来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



微信公众号
SFCA-2014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明浪路3号903室
邮箱:sfca2014@163.com QQ:3039137896
电话:0755-23773594 / 18923796929


     


Copyright ©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34274号]